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北京读者 紫涵:

  2016年楼市火爆,各地陆续出台调控政策,房地产经历了怎样的一个3月?

  本刊产业新闻部:

  各地楼市新政在3月初全国“两会”后纷纷出台,“刹车”之前的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3月各地成交量创下了历史上月度最高水平;一线城市收紧政策后,二线城市脱颖而出。

  3月,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82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0.6%,同比增长96.4%。易居研究院分析报告认为,二线城市购房政策比一线城市宽松,且房屋均价明显低于一线城市,所以购房者会积极认购、加速成交。二线城市同目前成交规模创下了2010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3月市场交易火爆符合预期。购房人恐慌情绪加重,部分购房者担心二线城市后续收紧政策。眼下交易热度带有“抢收”特征。应对火热楼市,沪深等主要城市在3月底纷纷出台新政调控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