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黄原: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将其全国总部迁至广州南沙区。如何看待大批大型企业搬迁至南沙新区的现象?

  本刊产业新闻部:

  依托广州南沙区而建的“南沙新区”,于2012年获批为中国第六个国家级新区。2015年3月,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通过中央审议,南沙自贸区是广东自贸区的三大片区之一。此后,南沙出现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叠加”效应。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4月南沙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已有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南沙投资落户,超过50家各类总部型企业进驻。中国中铁是其中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