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卢旺达举行总统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非洲内陆小国卢旺达将于8月4日举行总统大选,59岁的现任总统卡加梅(Paul Kagame)已谋求连任。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若再次获胜,他将在2024年完成总统任期后退休。

  卡加梅在卢旺达拥有较高民意支持率。1994年,他带领卢旺达爱国阵线击败胡图族武装,结束卢旺达大屠杀。此后,由卢旺达爱国阵线组成的新政府致力于民族和解与战后重建,卢旺达实现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2000年4月,卡加梅出任总统,并在2003年和2010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连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