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潘粤:

  又是一年“双十一”电商促销节,今年各大电商有哪些新动作?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近年,各家电商平台一直试图通过对消费者数据的分析向上游渠道甚至制造方提供销售和生产指导。逐渐形成C2M(Customer-to-Manufactory),挑战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希望制造业具备反向定制的能力。然而C2M的生产方式对供应链能力要求高,一方面是数据打通,一方面是根据数据改造产线。

  今年“双十一”,物流仓储智能化升级成各大电商新的宣传点。分布式仓储成为电商企业的标配,也是电商物流时效缩短的最有效的手段,电商出货效率几乎由物流仓作业速度决定,因此仓内自动化水平也直接影响了出货效率。大电商企业在货品、商家方面的竞争将一直延续到物流领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