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4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穆赫:

  10月24日,京东宣布上线房产频道,并推出优惠房源。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相继入局房地产,将给该产业带来哪些变化?

  本刊产业新闻部:

  通过线上渠道寻找地产客户并非新鲜事。淘宝等电商早在2014年就已和地产商合作,展开电商营销战。2015年以来,房地中介也逐步走到线上。房地产行业形成了线上营销导流,线下实体带看的O2O模式,并呈现较强区域性。

  无论是售是租,皆是“房源为王”,消费端则注重服务体验,需要实地看房。房源信息不透明,交易周期长,各流程手续复杂,单纯依靠线上无法完成交易。从线下起步的链家地产等地产中介机构正是凭借房源和线下服务优势占领区域市场。同时,线下中介也已同步发展线上,并通过单价、地理位置、搜索记录等数据推荐房源。从线上起家、依靠流量聚集房源客源的互联网中介则有搜房、58同城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