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7月31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车船税优惠延续,这将给新能源和节能汽车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此项优惠政策始于2012年并在2015年更新,今年是第三次调整。除了继续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节能轻型商用车亦首次被纳入减税范围,减半征收。

  同时,享受新能源汽车免征的车型门槛进一步提高,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门槛提升至200公里。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里程门槛,也在2015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客车等三类车型续驶里程门槛提升到至少300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标准未作调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