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BBC周末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7日第12期
“莱因克尔今天怎么没上节目,居然在现场看球。”无论有无集体杯葛,都已经足够让这场风波溢出茶杯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1日,英国莱斯特,前往球场观看莱斯特城对阵切尔西比赛的加里·莱因克尔。图:Marc Atkins/视觉中国

   文|陈迪
   时评人

  3月11日,周六,英超联赛莱斯特城主场迎战切尔西队的比赛中,直播镜头频频切到观众席上一个头发花白却精神饱满、戴着粗框眼镜的男子,即便在比赛过程中也不断有观众同他握手致意。他就是加里·莱因克尔(Gary Lineker),英格兰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前锋之一,1986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

  莱因克尔就出生在莱斯特。莱斯特城俱乐部是他第一家效力且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退役后他也常回老东家参与俱乐部事务。但是,莱因克尔平时能够在周六亲临主场看球的机会并不多,因为从1999年开始,他每周六都要在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持比赛日节目《今日赛事》(Match of the Day)。《今日赛事》至今已连续放送近60年,是世上现存最悠久的体育电视节目,莱因克尔也是这个节目在任时间最长的主持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