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总得有人去擦亮星星”——第七届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印象笔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1日
在家庭教育缺位和学校教育失效的情况下,如果再没有这些可贵可爱的公益人排除万难发出的微光,他们如何成长为忠诚的员工、称职的父母、善良的公民?
2023年3月25日,第七届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廖瑾发表演讲《乡村儿童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图:李梅
 

  文|钱志龙
  UNSCHOOL创始人

  第七届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于2023年3月25日至28日举行。双年会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和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2009年召开了首届会议。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是湖南影响力最大的公益组织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大会不收门票,也不给酬劳,是公民自发聚会。要不是弘慧多年的经验,很难想象在一所普通的公立中学有限场地里,如何组织一场计划300人却来了800多人的盛会。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