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混混阿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见他在大厅里大摇大摆地踱步,指挥员工时举手投足间的神态,一瞬间让我产生了错觉,好像回到了20年前,阿龙正在指挥打一场群架
M镇钢铁厂,最早是国营企业,后被号称“钢铁并购大王”的私企收购。摄于2021年。

  文、图|隗延章
  非虚构写作者

  我们已经在一家烤肉店喝了四个小时,喝掉了三箱啤酒。我们是指阿龙、对眼、我,我们仨是M镇上的小学同学。如今,至少从赚钱多少来看,肯定是阿龙混得最好。他现在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有160多位员工,市里近三分之一的房产中介店面都是他经营的,是全市这个领域最年轻的老板。对眼现在是一个待业的前互联网大厂员工,而我是一个辞掉媒体工作,回家乡写书,却迟迟没有写出来的前媒体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