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初为律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学生时有时间没钱,工作时有钱没时间,现在我失业了,终于有钱有时间啦!我立马决定离开硅谷。开上我的旧车,潇洒告别那个平静的小城,走上周游美国的流浪之路
 

  文|蒋金晗
  律师

实习

  我在美国奥尔巴尼法学院(Albany Law School)二年级时四处面试,鬼使神差拿到硅谷一家大律所在森尼韦尔(Sunnyvale)办公室的高薪暑期实习机会(参见《我的法学院之路》)。到硅谷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相比奥尔巴尼漫长的冬天,北加州似乎总是阳光灿烂。虽然之后陆陆续续也有其他律所的面试机会,但从各个方面无疑都比不上我对硅谷的第一印象。

  律所实习应是正式工作的前奏——拼命工作使劲玩。因为我有在纽约律所实习的基础,所以工作不用太努力就能被认可,也非常喜欢参加律所组织的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