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21世纪公民与社会的纽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沙菲克就育儿、教育、医疗、就业和养老等重大社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把这些想法整体打了个包,叫“新社会契约论”
《新社会契约:重系21世纪公民与社会的纽带》米努什·沙菲克 著 李艳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22年6月

  文|王建国
  书评人

  《新社会契约:重系21世纪公民与社会的纽带》的作者米努什·沙菲克(Minouche Shafik),曾是世界银行最年轻的副行长。她最新的职务是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此前还担任过英格兰银行副行长、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

  伦敦政经学院可是根红苗正的左派大本营。它的创始人韦伯夫妇,是费边社元老骨干;“二战”后英国一整套“从摇篮到坟墓”的保障体系,其方案设计者威廉·贝弗里奇也曾是这所学院院长;当了十年英国首相的托尼·布莱尔,采纳“第三条道路”执政理念,其提出者安东尼·吉登斯,也曾在此任教。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