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热议保险科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在金融科技浪潮席卷之下,保险业也深度介入其中。在8月31日北京保险研究院主办的“风险变异——保险生态的科技重构逻辑”会议上,多位与会人士认为,保险业属于数据密集型产业,保险业务场景的复杂性和大数据的综合性,使得保险业需要主动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但需防控新技术运用带来的风险。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监管层面正在研究制定科技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的监管政策,政策制定的思路是,在鼓励保险公司利用科技促进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同时,亦将新技术运用的风险防控考虑在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