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北京读者 春分:

  深圳近日颁布楼市调控政策,其中两点引人注目:外地户籍购房社保年限改为三年;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此番新政对深圳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此次颁布的政策意味着,即使在深圳的首套房房贷已经付清,二套房首付最低也要四成,而此前只需三成。此外,近两年在外地有房贷记录者在深圳买首套房,首付也是四成。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称,新房入市速度将进一步放缓,市场成交量继续下滑,开盘销售率也会大受影响,之前准备入市的一些项目可能延后或改为顺卖,开发商推盘速度可能放缓。此外,一些有销售压力的开发商,也料将通过降价来提升销售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