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读者 张磊:

  近日,中国港口企业陆续发布半年报,业绩均获明显提升。哪些因素导致了中国港口企业业绩的提升?

  本刊产业新闻部:

  21家发布半年报的港口企业均有盈利,其中17家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超八成,还有四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

  大部分企业在半年报中提到,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和外贸形势向好,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且需求增多,港口企业普遍货源增加从而带动利润提升。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贸易进出口增速接近20%,全国港口煤炭吞吐量也实现两位数增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