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搭手|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以开放应对挑战,最坏情形没有发生,未来取决于双方深层次经贸问题能否妥善处理

  4月初的美国首都华盛顿,乍暖还寒,一如让人捉摸不透的中美关系。华盛顿西北方向的明尼苏达州,迎来数场降雪。明尼苏达位于美国中部,是美国大豆产量最大的州之一。4月4日,虽然还未到播种季节,明尼苏达的农场主比尔·戈登(Bill Gordon),就开始为几个月后将收获的豆子的销路担忧。

  为反制美国特朗普政府拟对中国500亿美元的产品施加的关税,中国商务部在这一天发布了关税制裁清单,以大豆为主的农产品成重灾区。对中美贸易战的忧虑,使大豆期货骤跌,仅当天上午豆农就损失逾17亿美元。戈登所在的美国大豆协会第一时间就此发声,希望避免中国关税对他们带来的巨额损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