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李伟:

  近日,广州市一条要求用电大户自觉执行错峰用电的短信,引发热议,如何看待广州电网此次执行近两年内的首次错峰?

  本刊产业新闻部:

  8月22日,广州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7摄氏度,打破历史极端高温纪录,居民用电激增。广州电网要求电力大用户自觉错峰,即是为了保障居民用电正常。电力行业业内人士称,用电大户主要是指工业用电用户。

  南方电网向财新记者发来的书面材料称,目前广州电网负荷稳定,黄色错峰预警只需企业自行安排用电,必要时才会强制执行错峰。“为避免发生类似中国台湾的大规模停电事件,广州供电局协调用户自觉避开用电高峰。”书面材料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